top of page

春風得意 Louis Roederer


香檳品牌風格各異,各自有一往情深的受眾,但真正達至萬人迷級別,能夠跨越不同取向的標準,就來得非常有限,如果要在家課冊填寫答案的話,有理由相信飲家異口同聲會交出 Louis Roederer 這個閃躍的名字。在這個沒有預告,直接登場的夏季,Louis Roederer的好滋味仍然可教我們春風得意。

Louis Roederer Cristal 2009

相信很少飲家會不喜歡Louis Roederer 吧!一直維持家族經營方式,還有名滿天下的傳奇作品Cristal,都是令人欣賞之處。早前在新品聚餐會上,品牌自然重點推介Cristal Vintage 2009年。這款源自沙皇構想的作品,只會在上好年份才會釀造,確實是信心保證,採用佔40%成熟的Chardonnay,結合佔60%的Pinot Noir,在地窖裡陳化六年後,在去渣後再存放八個月才推出市場。前作2007年以獨特果香迷倒眾生,這次2009 年同樣極具潛質,此時此刻的狀態雖未全面爆發,但優良的血統令我充滿信心,何況這品牌陳存能力一向強大。

Louis Roederer Brut Nature 2009 by Philippe Starck

上回合作的Vintage 2006大獲好評,Louis Roederer再次同藝術家Philippe Starck合作,Brut Nature by Philippe Starck是彼此跨界的第二款作品,不加糖的風格,徹底展現品牌的自然自信,效果清爽平衡。

Louis Roederer Blanc de Blancs 2009

這酒款是我最喜歡的,先由許多的木質與麵包香氣做引領,帶來堅果與煙燻味道,豐沛的漿果香氣,之後是礦石的層次感,喝起來飽滿濃厚,無乳酸發酵讓酒質酸度足夠,真是讚嘆一句如此迷人!值得留意是裝瓶時將壓力調整到僅四倍大氣壓,比一般六倍大氣壓低,正正來強調白中白無比纖細的水準。

Louis Roederer Brut Vintage Rosé 2009

色澤柔和明亮,能呼吸到清爽礦物氣息,入口能嘗到草莓、檸檬、無花果及橘子列隊歡迎,新鮮又充滿活力,軟滑醇厚,結尾有烘焙乾果及糕點香氣,找不到不愛上的理由。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Classic
  • Twitter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