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夜遊台灣威士忌酒吧


香港有很多臥虎藏龍的威士忌酒吧,例如Ginger、Club Qing、Mizunara: The Library、b.a.r Executive等,但旅遊時又想去探訪一下當地的威士忌酒吧,試試有甚麼特別版威士忌。台灣是香港人常常去的旅遊熱點,下次去台灣不妨試試以下於台北和高雄的威士忌酒吧。

來到台北,倘若你是喜歡喝威士忌的朋友,那就不可以不到「後院」打咭了。這間由台灣著名威士忌酒評人兼全球首個華人榮獲蘇格蘭威士忌產業最高榮譽的The Keepers of the Quaich的林一峰老師開設的酒吧,收藏400多款單一麥芽威士忌,同時亦有很多SMWS (The Scotch Malt Whisky Society)可供選擇,所以亦有威士忌博物館的稱號。

台北的Nox威士忌酒吧

另一間有趣的台北威士忌酒吧叫Nox Taipei,位置跟後院一樣都是不在大街上,店主Mordie是贏過很多大賽的調酒大師。他很愛酒,珍藏了很多特別版單一麥芽威士忌,酒吧約有200多款威士忌可選擇。Nox跟後院一樣是沒有酒牌,酒保會問問你喜好而推介不同的威士忌。我跟友人試了數款單桶威士忌,最喜歡的是獨立裝瓶商La Grande Galerie 的Dailuaine 22歲單桶威士忌(1992年蒸餾,2014年入瓶,共240瓶),味道帶蜜糖、乾果、檸檬皮、橡木、乾花、雲尼拿、乾草、煙草味等,優雅而餘韻悠長。

中間一瓶是La Grande Galerie 的Dailuaine 22歲單桶威士忌

如果你的目的地是高雄,那就不可以不到「醉俠威士忌酒館」打咭了。那裡有700多款威士忌可以選擇,老闆又是高雄威士忌嘉年華的主辦人之一,舊酒數量相當豐富。你可以跟酒保溝通自己喜歡的類別,又或者看看酒牌,慢慢揀自己想試的威士忌。

高雄的醉俠威士忌酒館

我試了一款70年代入瓶的8年Springbank泥煤威士忌,酒瓶有如一滴淚水,十分有趣。據說70年代如果入桶8年已經是頗長的年份了。此酒味道沒有現代Springbank那麼多泥煤味,非常圓潤幼滑。另外亦試了70年代的黑白狗調和威士忌(Black & White),十分圓潤帶油份、大麥、乾草及柔和的香料,感覺到舊酒的風𩐳。祝台灣bar hopping愉快!

70年代出品的8歲Springbank

[原文刊於《Malt & Spirit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Classic
  • Twitter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