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來自世界各地的Craft Gin酒


Gin酒繼續盛放,世界各地有更多Craft Gin出現。其實Gin在17世紀於荷蘭開始生產,當時是用來治療胃痛、痛風等症狀。後來英國士兵打仗時亦以Gin抵抗濕悶的天氣,最後亦把Gin引入回英國,並發揚光大。其實除了英國Gin外,你又試過幾多世界各地的Gin酒?

十萬元一瓶的和天使

講到Craft Gin,就連日本也分一杯羹,繼京都蒸餾所出的季之美,Beam Suntory旗下的Roku (六) Gin亦登陸亞洲市場。除此之外,Gin亦像威士忌般加入新元素,例如京都蒸餾所亦出了帶綠茶香的Ki No Tea Gin,另外Four Pillars亦加入了Shiraz葡萄的Gin酒。還有Craft Gin亦走由農場至酒杯(from farm to glass)的trend, 例如蘇格蘭Arbikie Kirsty’s Gin,由自己農場種植所有原材料至完成蒸餾,原汁原味的新演繹。

來自泰國的Iron Balls Gin

來自比利時的Crazy Monday Gin

近日在Dr. Fern’s Gin Parlour亦試了兩款Gin,一款是來自泰國的Iron Balls Gin,帶香茅、薑、檸檬皮、肉桂等味道,十分泰國feel。另外亦試了來自比利時的Crazy Monday Gin,充滿陣陣果香及香料的味道。最令我大開眼界的是見識了全球最貴的Gin酒「和天使」,據店長說定價約港幣十萬元一瓶,暫時還未落實價錢同幾時出售。

到底為甚麼這瓶來自英國的日本Gin酒會這麼昂貴?因為它是提取蒸餾過程中最珍貴的Angel’s Share (揮發於空氣的酒我們稱為「天使的分享」),大約要經過五十次蒸餾才可提取到一瓶甘露,因而亦以此「和天使」為名,是天使的甘露!如果你有機會試過這最昂貴的Gin,記得話我知你的體驗呀!

[原文刊於《Luxshery.com》]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Classic
  • Twitter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