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單一莊園干邑配單一產區朱古力


近日參加了Drinks & Co.一個很有趣的「單一」系列之干邑與朱古力配對工作坊,特別之處是以著名法國干邑品牌馬爹利的罕有單一莊園干邑配全世界最貴朱古力之一To'ak單品朱古力!跟馬爹利品牌總監Jacques Menier及朱古力大使一同品嚐三款單一莊園干邑及四款厄瓜多爾朱古力。

首先試了馬爹利單一莊園Domaine de Charbonnière干邑,非常優雅而細緻,帶白花、薑餅、蜜餞檸檬、蜜梨等味道。配上To’ak 2015年80.5%黑朱古力,味道帶紅莓、櫻桃,沒有想像中的黑朱古力苦澀味,十分特別。建議朱古力不要咀嚼,而是含在口中讓它慢慢溶化。再呷一口干邑,朱古力提升了干邑的乾果香及花香,餘韻帶可可豆的味道,十分驚喜。然後亦試了另一款To’ak 2016年78%黑朱古力,酸道比第一款朱古力高,味道帶熟香蕉、茶葉等。

三款馬爹利單一莊園干邑及四款To’ak厄瓜多爾朱古力

第二款罕有干邑是馬爹利單一莊園Vignoble C. Mongillon 1989,優雅而帶黑加倫子、薑、杏仁、無花果、蜜餞、香料等,比較帶土壤氣息,配上To’ak 2015年73%黑朱古力,入過Laphroaig桶2年,味道帶烤烘、微微煙燻味、雲呢拿及奶油等。可能我太喜歡泥煤威士忌,對這朱古力的期望過高,不是十分有泥煤味色彩。吃完朱古力後再喝干邑,提升了干邑的酸度。

第三款罕有干邑是馬爹利單一莊園Vignoble A. Couillaud 1978,限量全球只得1,686支,味道帶黑加倫子、糖漬橙皮、合桃、薑、桃駁李等,優雅而順喉,餘韻悠長。配上To’ak 2017年76%黑朱古力,味道帶杏仁、合桃、橙皮等,跟此干邑十分夾。

一次過體驗罕有單一莊園干邑以及全世界最貴的罕有朱古力實在太爽了!

[原文刊於《晴報》]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Classic
  • Twitter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bottom of page